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中阳一中召开二O二三年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9-05 16:3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日下午,中阳一中2023年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中阳一中体育场举行。学校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2023年新生及教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总结大会。

在雄壮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高一新生伴随着嘹亮的阅兵曲,分列式汇报表演正式开始。960余名新生组成18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校区领导和军训教官的检阅,他们英姿飒爽,步伐坚定整齐,口令铿锵有力,既透出军人般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中阳一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花样队列表演中,同学们有序而壮观的变换过程令人震撼,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出高一新生团结协作、蓬勃向上、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随后同学们表演了旗语、匕首操、战术动作示范,凌厉有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教官们展示了擒敌拳、刺杀操、警棍盾牌表演,气势威武,引来喝彩连连。

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标兵、优秀指导员、优秀连队颁奖。并向所有用汗水和毅力接受军训考验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承训教官、班主任致以诚挚的感谢。对即将全面开启高中学习生活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立鸿鹄志。努力做一名执着一中人。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青春的航向,善养“浩然之气”;二是努力做一名奋进一中人。要勤学精业,读万卷书,养成阅读的习惯,在书籍里汲取养分,真正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三是做一名志诚一中人。要学会感恩,证明你们长大了;懂得感恩,证明你们懂事了。感恩是人生中最难得的精神财富, 拥有它,你们的信仰长河必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希冀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志诚坦荡的新时代一中人。要爬坡过坎,做奋斗者。迎难而上,逆风飞翔,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625班 陈杰

【通过这十几天的军训生活,让我有了很多的感触。原来当一位军人并不易,因为他们每天都要经过千百次的历练。虽然这几天的军训生活让我腰酸背痛,但是我却收获了很多东西。有句古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一点一滴风雨,才能够体会到成长的意义!】

(620班 冯雯琪)

【十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中阳一种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一中人。”的含义。】

(班主任老师 刘小婷)

【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炼。今天下午孩子们的表现非常的出色,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孩子能够继续努力,再接再励,在三年后金榜题名 ,再创辉煌。也让我们中阳一中越办越好 、蒸蒸日上、永驻辉煌。】

记者:曹海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