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集中收费服务中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5-19 16:44 来源:集中收费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集中收费服务中心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阳县集中收费服务中心成立于1997年7月,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在职人员20人,退休1人,隶属于县财政局管理。集中收费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就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征收。近年来收费项目逐年减少,至2014年只剩《山西省水土流失补偿治理费》一项征收项目,由于该项政策规定尚未修订完善,目前我局暂没有征收任务,只进行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加强对企业服务意识,严禁“三乱”行为。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创新学习型机关,建立高素质的收费干部队伍。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05.7074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2.720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205.7074元,比2019年减少12.7207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205.7074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12.7207万元。  

    1.基本支出203.9074万元,比上年减少13.2469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184.0691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29.474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个人部分调资;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0.2万元,减少原因为上年退休1人;   

    2.项目支出预算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经常性项目支出减少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重点项目支出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补助增加。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  

    四、2020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  

    1.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加原因.无增减;  

    2.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无增减。  

    ①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加(减少)原因无增减;  

    ②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加原因无增减;  

    3.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加0原因:无增减。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万元。用于货物采购2.3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合计26.9918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重点项目为下乡补助1.8万元, 解决帮扶干部的生活费、交通费。为20名帮扶干部提供生活、交通补助,给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保障,提高驻村队员的积极性。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无  

集中收费服务中心.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