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宁乡镇人民政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5-19 16:13 来源:宁乡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宁乡镇人民政府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阳县宁乡镇人民政府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宁乡镇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有: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所、统计站、文化站、农技站、林业站、环卫队。  

  二、2020 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执政能力有效提高;   

  (二) 积极推进农业、生态建设,确保农业产业化效;    

  (三) 继续狠抓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四) 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村镇面貌大改观;  

  (五) 抓好民生保障,确保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六)抓好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七)坚持形象提升,提高政府施政水平……  

  三、2020 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收入预算

  2020 年收入预算10814.26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增加8378.4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2435.17万元,比 2019 年增加256.93万元。  

  2、政府性基金8379.09万元,比 2019 年增加8121.55 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 2019 年增加0万元。  

    

  ()支出预算

  2020 年支出预算10814.26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数增加8378.48万元。  

  1、基本支出607.24万元,比上年增加20.21万元。增加变动原因是:较去年我单位新增公务员2人以及职务变动、薪级调整等。 

  2、项目支出预算2186.87万元,比上年增加595.66 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2186.87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增加595.66万元,其中经常性项目支出增加257.74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经费、武装工作专项经费等;重点项目支出增加306.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与2019年项目实施范围不同、实施重点不同、投资金额不同。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增加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政府性基金安排8379.09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增加5803.67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较2019年新增拆迁补偿、城市美化、路道改造及汽车站项目等。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无 

  四、2020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  万元;其中: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 万元; 

  2、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 

  3、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今年纳入政府采购预算44.76万元,其中政府集中采购44.76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无占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 年宁乡镇人民政府部门共编制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1468.97万元,比 2019 年部门预算批复数增加306.45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临时用工人员工资,此项目可以不断完善各项机制, 

  努力发展全镇经济,帮助全镇人民增收创收,为全镇人民谋幸福,为全镇各项事业谋发展。 

  2、扫黑除恶及“三零”创建工作经费,此项目可持续净 

  化社会风气,继续一高压态势开展扫黑除恶,将一切潜在的可能性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向“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标准靠近、看齐,助力全镇综治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镇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好的环境。 

  3、化解隐性债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209线二中供热 

  一次网主管道改造工程,此项目继续推进政府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最大力度将剩余隐形债务化解,持续维护好政府形象、政府公信力,建设让上级放心、人民满意的新型政府。 

  4、化解隐性债务南街停车场场地硬化工程项目,可持续 

  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镇政府、南街居委继续做好停车场之后正常运行的后续服务保障,确保最大化发挥停车场的作用。 

  5、化解隐性债务340省道金鼎至瓦厂段东侧人行道建设 

  项目, 对于加强对340省道宁乡镇金鼎至瓦厂段东侧人行道后续的管理和养护工作,做好省道周围行人出行的安全保障,持续改善出行条件和环境,助力构建安全出行,平安出行的道路环境。 

  6、庞家会安置楼及其他未能如期清洁取暖用户补助款, 

  继续对冬季清洁用煤管控区的管理,做好住户的煤补发放工作;做好每年清洁用煤统一调度工作,确保每户居民冬季能正常取暖。 

  7、解决王兆锁等交通事故死亡费用,协调有关部门持续 

  加大对交通的管控,对十字路口等重要路口的通行指挥,加大对酒家、超载、违规出行等违规者行为的查出力度,加强城区出行环境安全度,保证让让群众在安全的环境中出行。 

  8、2018年管控区冬季清洁用煤奖补资金,继续加强对冬 

  季取暖清洁煤使用的宣传和推广,对已实行清洁煤取暖的地区做好后续工作服务,确保该项目可持续发展,助力城区整体环境持续向好。 

  9、滨河东路道路景观工程,完成中阳县滨河东路(S340) 

  道路8391.7㎡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改善我镇城乡环境,有效解决滨河东路沿线人民安全出行。 

  10、340省道人行道维修及改造工程, 完成对340省道2 

  段(柳沟至苍湾;桥架构沟口至沟门)人行道维修及改造工作,保证群众出行条件便捷、出行环境安全;提升省道周围环境。 

  11、南川河河道清理项目, 将南川河2段(从中钢1号 

  桥起,东至苍湾段、西至河神庙段)河道清理所有项目全部完成,保障城区河道水域环境全面提升改善,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12、法院判决环卫人党侯强赔偿金,将这1项赔偿费用清 

  偿完毕,保障好环卫工人 党候强的权益,消除社会负面影响,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13、钢源学校建设项目拆迁安置补偿,  完成滨河西路南 

  延15户的居民的拆迁安置工作,推进钢源学校建设项目顺利进行,优化城区教育质量和环境。 

  14、尚家峪汽车站围挡修建场地回填项目及场地覆盖及 

  树木清理工程项目, 完成尚家峪汽车站涉及58.3亩修建场地的围挡和土地回填,推进汽车站修建项目顺利进行,为全镇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九、其他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无 

    

    

宁乡镇人民政府.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