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党史研究室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5-19 17:03 来源:党史研究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中共中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全额财政拨款,编制7人。固定资产15.941万元,无公务用车,财政负担人员5人,其中参公人员4人,事业人员1人。我单位内设3个股级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党史研究室(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征集、整理、编录、保管、研究关于地方党组织的历史资料,记录党的光辉历史)、方志编纂室(编修地方县志,编修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年鉴,存史资政,教化育人)。 

  2、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史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编纂和出版中阳县地方党史、地方志书和综合年鉴,编辑出版有关史志书籍和刊物,整理出版旧志。 

  (三)负责县史志年鉴编纂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培训和指导。 

  (四)负责征集、收藏、整理、保管党史资料和地情资料。 

  (五)参与组织全县重大革命历史纪念活动,运用史志资料和研究成果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六)承办上级史志部门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中阳县志》(1991-2015)资料完善和终审工作。                                    

  2.《中阳年鉴》(2020)编印、出版。     

  3.《2020年中阳大事记》的收集、整理、编写、出版。                                                                                                                                   

  4.《吕梁年鉴》《山西年鉴》中阳篇的统稿报送工作。                                          

  5.《吕梁工作纪事》中阳部分的撰稿和报送。                                   

  6.《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中阳籍外援干部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  

  三、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54.601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49.691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154.6010万元,比2019年增加49.6916万元。 

  2.政府性基金 0 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 0 万元。 

  3.专户拨款 0 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154.601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49.6916万元。 

  1.基本支出53.9210万元,比上年减少0.8884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51.4483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减少0.9006万元,增(减)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工资调出本单位;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4605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100.6800万元,比上年增加50.5800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  100.6800  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50.58万元,增(减)的主要原因是经常性项目支出减少8.78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阳年鉴》由经常性项目调为重点性项目,《中阳大事记》调减0.3000万元,新增临时工工资4.3200万元为经常性项目;重点项目支出增加59.36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阳县志》预算出版发行,经费增多。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 0万元,比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四、2020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1.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2.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①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    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②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3.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3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万元。 

  增加变化的原因是2020年度《中阳县志》预算出版需要开评审会。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为73.83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2.64万元,服务采购71.19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我单位重点项目为《中阳县志》编撰,预算67万元。《中阳县志》(1991-2015年)修编是我单位重点工作项目,根据晋政办发[2016]4号、吕政办发[2016]20号文件精神,2020年我单位拟《中阳县志》正式出版发行。 

  2.今年新增项目《中阳年鉴》18万元,主要依据中指组字(2019)10号、晋宣字(2019)45号;测算标准完成《中阳年鉴(2020年)》50万字左右,2020年出版发行;项目资金来源财政拨款;经济效益: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效果:为社会存史资政提供服务;用款单位(市本级单位,各县市区分别是多少)。  

  3.今年新增项目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8.3万元,主要依据晋史志院字﹝2019﹞29号、吕史志室字﹝2019﹞8号;测算标准完成征集《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我县相关资料上报工作;项目资金来源财政拨款;经济效益: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效果:为社会提供服务;用款单位(市本级单位,各县市区分别是多少)。 

  4.帮扶干部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项目0.3600万元,比上年增0.0600万元,主要依据中脱发【2017】233号,用途为帮扶干部提供生活费和交通费,测算标准解决帮扶干部的生活费、交通费,项目资金来源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帮扶干部补助收入,社会效果:提高帮扶干部工作积极性,用款单位(市本级单位,各县市区分别是多少)。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九、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一般公务经费1万元,其中办公费5000元,印刷费2500元,邮电费2500元。 

    

  

党史研究室.xls

  2020年5月1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