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文解】:《中阳县8·11自然灾害农业受灾救助方案》政策解读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10 18:18 来源:农业农村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源文件链接:中阳县8·11自然灾害农业受灾救助方案

《中阳县8·11自然灾害农业受灾救助方案政策解读

为认真做好8·11自然灾害受灾户的灾后重建工作,切实保证受灾农户减少损失,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受灾救助方案。

一、出台背景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好灾后农业基础设施修缮及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切实保障我县农业产业稳定有序发展。

二、出台目的

利用红十字会捐赠的防汛救灾资金,用于农作物受损、圈舍修复、畜禽死亡、大棚毁坏等生产性成本补贴。力争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受灾户的生活得到保障,生产尽快恢复。

三、主要内容

《救助方案》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救助对象及救助类型、救助办法、工作要求、救助审批表,明确了救助标准、范围、申请救助流程,切实把自然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灾后农业生产、生活恢复重建正常健康运行。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受灾农户灾后恢复重建技术指导,完善救助审批资料,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发放到受灾农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民种、养殖收益。


政策咨询:农业农村局  办公室  5300637

相关推荐